close

紐西蘭可算是世界上最美的國家之一
這裡人煙稀少 相對污染亦較少
你說澳洲很美 我只能說紐西蘭更美 尤其是南島

lake tekapo這個名字聽過很多很多遍
很多人都說tekapo很美 12月會開滿魯冰花 而其星空尤其有名
一向久仰tekapo大名的我 12月終於踏足這裡
第一次跑到有名的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
看到前面遍地魯冰花 然後看到那漂亮的藍天 清澈的湖泊
那一刻 我真的在猶豫我應該拍花 拍天空 拍教堂 還是應該拍湖?
我第一次在拍照的時候遇上了選擇恐懼症
IMG_0374

在這裡工作的我
雖然每天看著這漂亮的風景
但每一天經過時我都不禁自問「到底我是活在天堂嗎?這是真的嗎?」
縱使翻看照片時 我亦會有相同的疑問
因為這裡的確太美太美 美得一切都不像真
令我覺得自己活在天堂
IMG_0130
(看過對面還有雪山)

每天看著的猶如一幅畫 而非實景
看著漂亮的風景 過著平靜的生活
休假時到湖邊走走 賞賞花 看看湖 多寫意
這裡讓你遠離煩囂 甚至在湖邊一晃便過了半天
你說這樣的白天夠漂亮了嗎?
我只能說tekapo的晚上更能讓你驚嘆不已

我生活在五光十色的香港
看到的夜景是由燈泡堆砌而成的
我不會說香港夜景不美 但我想這應算是「人工化」的夜景
而tekapo的夜景  卻是全天然的
你只要走到教堂那邊
每個晚上都有很多人攜著單鏡反光機 三腳架來拍星空
你用肉眼已能看到一整條銀河在你頭頂
IMG_0701
不時會有一、兩顆流星劃破那寂靜的夜空
生活在這麼漂亮的地方 我認為用「天堂」來形容是最適合不過
IMG_0692

你說 每天能享受這如斯美景 又夫復何求呢?

*以上照片均沒有使用任何修圖軟件

arrow
arrow

   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