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跟大家分享過衣、食兩方面
今次分享「住」及「行」
個人認為「行」方面如果勤力一點/知道方法的話的確可以省很多
尤其是機票!!!!
因為我離開紐西蘭之後 到了澳洲 峇里島 星馬旅行
然後再飛返香港 機票才花了3千多港幣
即約1萬6台幣// 730紐幣
很便宜!!! 回想我當初由香港直航飛去紐西蘭已花掉5千多港幣

--

個人認為住是較難省錢的一環
因為房東可不會因為你而降低房租
所以只能遊玩時住得省一點
於紐西蘭bbh卡較好用 因為屬於bbh機構下的backpackersyha
但申請bbh卡都要付費 $45一年
不過 有些人可能半年就離開 所以他們會把自己的bbh卡在網上出售
我的bbh卡亦是朋友給我的 我住過很多bbh都沒有問題
而找bbh時記得要到bbh的官網查看評價
官網的評分亦十分可信
*bbh卡會比沒有bbh卡便宜$3

--

大概這項可分為1飛機 2開車 3長途巴士
1飛機
如果要乘搭飛機到另一個城市 可省錢的方法只有經常查看廉航優惠
澳洲的話可看jetstar/ tiger官網
而紐西蘭的話廉航較少 只有jetstar
但同時你亦可以留意Grabaseat
這網站出售的是air new zealand的特價機票
或許也有其他航空但我沒留意
有時候我也會用skyscanner skyscanner會幫你搜出最便宜的航空公司
之後我會直接到該航空公司官網訂購機票
比你直接於Skyscanner訂購便宜。

2 開車 (這項目較適用於紐西蘭)
因為紐西蘭沒有車太不方便 所以在紐西蘭我認識較多開車族
而這個省錢方法亦是從他們口中得知
紐西蘭的超市一般都有油站
所以購物後都會有油站的優惠卷
當你於超市中購物金額愈多 優惠卷上的折扣亦會較多 反之亦然
但怎樣可以不購物而得到優惠卷?!
答案是 垃圾桶/購物車。
paknsave為例 我見過折扣最多的優惠卷是一公升便宜6cents
朋友見車快沒油時 他便會到paknsave垃圾桶或購物車中找優惠卷
當然不要把垃圾全都翻出來 他也是見到乾淨的才會翻來看
很多時顧客購物後直接把收據和優惠卷都掉在購物車上
所以於購物車上亦有機會找到
因為我是沒車之人 所以亦不知此方法可省下多少
但始終是一個省錢的方法 那怕是省了多少?!!

3長途巴士
在澳洲我通常選搭灰狗 而灰狗亦有不同的pass可購買
那時候我買的pass可由Airlie Beach坐到Sydney
價值4百多 路線只可單向而行 即不能折返
但路線上的車站你都可以預訂
我當時訂購了Airlie Beach>Brisbane>Gold coast>Byron bay>Sydney 一共四站
邊玩邊南下

我於紐西蘭訂購長途巴士的經驗較多
通常是naked bus/ intercity
兩者都有$1/$5車票 但能不能訂到都要靠運氣
因為不是每程都有廉價車票 而且日子/時間都未必適合你的計劃
不過 網上有很多人幫忙代訂 售價普遍為$10-$15
有些較熱門的路線可能要$20一程
但比自己於官網上訂購便宜
tekapoqueenstown為例
nakedbus單程約$30 但網上代訂$15/$20便可搞定

* Please follow my ig: my.footprint
我會在ig每天update好吃的食物/好玩的東西/好買的東西/好看的地

arrow
arrow

   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