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九個月裡面做過不少工作
雖然大多為服務生工作
但也有體驗過農場生活
我就把我做過的工作一一紀錄下來供大家參考

Food court pizza店員工
地點-perth garden city
時薪-稅前$16/hr
工作很簡單 只需要把客人點的pizza切好及收錢
不過因為這是來澳後第一份工作
起初亦因為不習慣他們的口音 常常都聽不明白
有時候他們又會要求多放什麼不放什麼
那時候我就會想幹嗎外國人吃個pizza都這麼麻煩....
但工作久了就發現這份工作其實蠻輕鬆
但因為老闆是新加坡人 所以會比較aggressive
雖然他不會每天到店舖
但見到你的時候便會問為什麼那天生意不好
有時候會說"如果你每天都能做到這個數字就好了"
這家小店包括我一共有6個人
老闆會盡量把時數平均分配給各人
一星期時數大約15-20個小時
*頭三天為training 薪金$8/hr

由於我的pizza店時數不多
所以就找找有沒有別的兼職
很幸運很快便找到了

Hans cafe侍應生
地點-midland gate
時薪-稅前$16/hr
侍應生就是負責點菜傳菜收錢
下班時要拖地或掃地
經理會把工作好好分配給各人
不會只有你一個不停做 也蠻公平的
而且包一頓午餐或晚餐
我工作時他有問我要打稅或是不打稅
打稅就是$16一小時 不打稅就$10一小時
我選了前者 因為黑工的話只有$10工資實在太低
但我離開的時候好像已變成黑工了
一星期時數大約20個小時
*要試工三小時 但試工沒有薪水 只包餐

第三份工作亦是兼職性質
Pizza店員工
但這次我並不是負責賣pizza 而是弄pizza
地點-perth city
時薪-$12/hr
這是我的第一份黑工
由於店舖位於City office區
所以每天都很忙碌
工作時間固定為一至五早上8時至下午1時
早上人流不多時先準備當天的訂單
有時訂單很多會提前至早上6時開始工作
到午飯時間你除了要繼續做訂單外
還要refill外面賣光的pizza 和兼顧客人一些特別的訂單
例如他們點了一份meat lover但要多芝士或額外加什麼配料之類
做了大約一個月
真的每天都很忙碌 忙到你恨本沒有時間停下來
老闆是一對馬來西亞夫婦
對我不算特別好 但亦沒有很差 有時亦會關心你
雖然是黑工 但亦沒有拖欠工資 每星期準備出糧
工作了一個月薪金調至$13/hr
*沒有試工

做過好幾份city工後 我終於轉戰農場
當時住的是working hostel
位於昆士蘭 一個名為AYR的小鎮
就是房租較貴 但他會替你找工作
而且安排好交通 不用擔心不會開車的問題
Chilli Picker
時薪-by contract (已忘了多少錢一公斤)
第一天工作了十小時 下班時覺得腰都不再是屬於自己的
在農場裡面摘辣椒 農場主人把你放到辣椒田後便離開
沒有人管你 喜歡休息便休息 吃飯就吃飯 反正是多勞多得
但這是我最討厭的一份工作 亦是第一份戶外工
戶外工真的很累人 加上澳洲的太陽很猛烈(真不是蓋的!!!)
每天回家後都累得像狗一樣 但薪水卻不多......
也許還計時工比較適合我

我的下田生活做了數天便劃下句號
因為辣椒已剩下不多
而我終於做回計時工
Mango Packer
時薪-稅前$20/hr
芒果季大約為一個月左右
這份工亦是我賺得最多錢的一份
因為工時長的關係 一星期稅後可達1000
不過包芒果亦不算是筍工
因為芒果容易令人過敏
皮膚過倏人士不建議做這份工作
因為我很多同事(不論亞洲人或是外國人)都出現過敏
過敏的位置會凸起來 變得紅紅的 而且超癢 有點像"風癩"
我看過最嚴重的是整個臉都腫起來
由於我們都是packer 過敏徵狀大多是紅腫
如果是picker的話 他們如果被芒果枝的汁液濺到便好像被燒傷一樣
但因一個短短的芒果季可賺大約4000左右(以packer計)
所以很多人都選擇一邊吃過敏藥一邊繼續工作

結束農場生活後 又再次返回城市
food court日本餐廳員工
地點-melbourne box hill
時薪-$10/hr
雖然是一個小店但生意很好
老闆是日本人 老闆娘是馬來西亞人
包午餐 食物是不錯 (當然賣的是比員工吃的好吃多)
工作很多 完全是不停手
沒有客人時你要去洗碗 洗碗洗到一半有客人你又要立刻去招呼客人
在小小的店面不停來回跑....
其實在food court工作一般都是很輕鬆
但這家店足以令我每天都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
一星期大約工作3-4天 一日大約6-8小時
*要試工約三小時 試工沒有薪水 只包餐

日本餐廳侍應生
地點-doncaster
時薪-$10/hr 另分tips
跟上一份工作同一位老闆
所以老闆娘會同時安排兩份工作的時候表
雖然同為黑工 但至少有工作可解燃眉之急
這是一家較高級的餐廳
用料較好價錢頗貴
侍應生要穿傳統和服工作
對於我這種粗豪女生來說真的覺得很麻煩
一星期大約15個小時
包餐 用餐時間不扣薪(大約15分鐘)
下班後由於同事和老闆都住在doncaster附近
所以老闆會送你回家
*要試工約三小時 但試工有薪水及包餐

雖然墨爾本有黑工大城之稱
但要找白工仍然是有的
sushi sushi 服務生
地點-doncaster westfield
時薪-$18/hr
這是我做過最輕鬆的工作
一點也不累 第一次感到原來在澳洲賺錢的確很容易
而且經理及同事都很好
由於已有兩份工作在身 所以這份是兼職
一星期約20-25小時
*沒有試工
之前已寫過一篇有關sushi sushi工作的文章
所以不再詳述
如果大家有興趣可看 [澳洲]最爽工作推介-連鎖壽司店sushi sushi

九個月的工作歷程大概就是這樣
有白工有黑工 當時白工工資較高而且較舒服
但慶幸我的黑工老闆們亦沒有拖欠薪水

* Please follow my ig: my.footprint
我會在ig每天update好吃的食物/好玩的東西/好買的東西/好看的地方

arrow
arrow

    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